一点小感慨。

新剧里已经客串扎心回忆录两次的教授……俏俏这句话太。戳。了。

从魆妖纪最后大雁的羽国回忆片段开始,直到鬼途新片,都感觉编剧在把教授曾经比较单一的性格和人设慢慢补全。

擦擦背雁回去疗伤,杏花说的“…如果不关心你,你睁开眼第一个看到的怎会是他。”

而新剧里俏如来和李剑诗初会时,他对师尊究竟带着怎样的情感和心态走完的钜子之路的理解,表达的实在不能再清晰了。

虽然这也可能是俏根据自己的心路经历推测出来的结论,但我还是想将这看做编剧对于教授的一个侧面刻画吧……

(所以我可以理解为这些都是在讲述擦擦作为一个抛去了钜子头衔,不再是默苍离,也不是策天凤盗才生,而是一个普通的,有血有肉的人所拥有的喜怒哀乐吗!)

><更期待未来的剧里会不会出现羽国旧线了,剑影退场之后真的好想念擦擦啊。 


评论 ( 10 )
热度 ( 25 )

© 好多鱼 | Powered by LOFTER